星期一, 11月 13, 2006

義大利真實之口(Bocca della Verita'/ The mouth of truth)

真實之口位在科斯梅丁的聖母院(Santa Maria in Cosmedin)入口處的左側,其實我剛到這個景點的時候,看到大排長龍跟這個真實之口照相的人潮,我還不太知道這個景點為什麼有名,只知道這個真理之口的傳說的故事,就是這塊大大的圓盤石頭模仿河神的臉所做的,根據傳說只要說謊的人將手伸進這個石像的嘴裡,便會拔不出來被它咬掉,所以因此而得到真理之口之名。不過,在我回到台灣之後上網看了一些資料我才終於知道他真正吸引大批人潮跟它照相的主要原因,就是它曾是羅馬假期中的一個重要場景。而在那邊我也理所當然的像大部分遊客一樣,把手伸進去那石像的嘴裡照相囉~

沒有留言: